EN
https://www.gov.cn/

通信中心完成神舟十一号第一阶段通信保障任务

2016-10-20 15:05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简称通信中心)圆满完成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第一阶段有关应急通信、定位保障任务。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在保障任务结束后,通过视频连线慰问了工作人员。

为做好保障工作,通信中心调集了最有保障工作经验、技术全面、素质过硬的团队,制定了全面可靠的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密切配合参与保障船舶的各种联调测试和技术参数测试,分析并监控船舶在线电平值、通信状态等关键信息,实时监测卫星通信系统中心站和船舶小站的运行状态。同时,提前对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及维护,梳理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确保了飞船发射期间航天城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部综合应急指挥中心和部救助值班室之间的信息互联、网络畅通。

据了解,自1998年起,通信中心就参与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神舟系列飞船的全部飞行和试验任务。通信中心主任曹德胜表示,通信中心将再接再厉,集中优势资源,继续承担神舟十一号飞船在轨运行阶段的应急返回和正常回收的定位保障任务,全力做好应急通信保障任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