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大兴安岭19个林业局全部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2016-10-20 16:43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近日正式印发《关于同意新增部分县(市、区、旗)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批复》,原则同意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的新增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名单,内蒙古大兴安岭19个林业局全部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东北内蒙古重点国有林区是松花江、嫩江、黑龙江水系及其主要支流和众多湖库的重要发源地和水源涵养区,是“两屏三带”东北森林带的主要组成部分,庇护了全国10%以上的耕地和最大的草原,对保护东北粮仓、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极为重要。

据了解,目前,东北内蒙古的重点国有林区共有87个林业局,所辖森林面积占到各县域森林面积的70%以上。林区现有人口494.3万人,其中职工72.5万人,林业局在保护区域生态的同时,还要谋划林区群众的生存发展。此次调整,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林业局的共同努力下,将87个林业局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对发挥重点国有林区生态功能、维护森林生态安全、促进林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刘玉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