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欧盟驻华代表团宣布建设4对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示范区

2016-10-20 17:24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2年5月,李克强总理与时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签署《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开启了中欧城镇化合作的新篇章。中欧双方领导人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城镇化领域的合作,李克强总理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出席了历年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及活动。社会各界热情参与,已有30对中欧双方城市、企业和机构在上述论坛及活动上签署了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合作项目文件。

为总结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交流合作经验,推动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特别是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取得更多更大成果,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欧盟驻华代表团指导、浙江省海盐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示范区建设交流会”于2016年10月13日在浙江省海盐县召开。我委胡祖才副主任多次对示范区建设和会议筹备作出重要指示,并对扩大和深化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务实合作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受胡祖才副主任委托,我委规划司司长徐林与欧盟驻华代表团安思优先生在会上宣布建设首批4对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示范区,并作总结讲话。

四年半来,在中欧双方的携手努力和持续推动下,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已经成为政治关注度最高、影响力最大、成果最丰富的城镇化双边合作机制,成为中国城镇化国际合作的标杆。首批4对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示范区高度重视、交往深入,务实合作项目丰富、成效显著,借力借势、辐射带动了与更多对方城市和企业的城镇化合作。中欧双方在城镇化方面各有所长、各取所需、共有所为,具有广阔空间和美好前景。中欧双方要充分用好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这一难得的平台,加强内部协调,完善机制安排,投入更多资源,力争未来五年,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结对总数达到100对,示范区达到20对,取得一系列各方认可赞赏的合作成果。

中欧双方共同确认了4对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示范区,分别是常州市与德国埃森市、洛阳市和意大利都灵市、海盐县与丹麦松德堡市、深圳市与欧洲可持续城镇化协会,他们通过建立专门工作机制、互派常驻代表、合作开发共建、人员技术交流等有力措施,在城市规划设计、产业集群、智能制造、清洁能源、科教文化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果,形成了以中欧合作促进城市功能提升发展的良好局面。示范区中欧双方代表就中欧城镇化合作成果经验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省级发展改革委、嘉兴市政府和历届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结对城市和项目代表出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