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10月底前电话用户实名率将达96%

2016-10-20 18: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张辛欣)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说,工信部将加大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打击力度,加快推进实名制。今年10月底前电话用户实名率将达96%,年底达到百分之百。

张峰是在20日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张峰说,工信部将通过技术、监管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非实名制电话的清理和整顿。“比如,通过技术手段对可疑电话号码进行拦截,督促电信企业向用户提供涉嫌诈骗电话提醒标识服务等等。”张峰说。

来自360的数据显示,仅2016年8月,360手机卫士就识别拦截各类骚扰电话超过34亿次,其中共识别拦截诈骗电话4.45亿次,平均每天约1435万次。这其中,相当比例的电话是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改号的。

张峰说,工信部要全面完成对“一号通”、商务总机、400、语音专线等电信业务的清理,对不符合业务运营和使用规范的一律关停。重点清理网络改号,对主叫号码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呼叫一律拦截。并组织相关互联网企业清理网上改号软件,指导电信企业进一步完善技术防范拦截手段。

工信部将对电话实名制、号码规范传送等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检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