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营改增,四大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2016-10-21 07:1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前三季度税务部门组织税收增长7%
营改增,四大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国家税务总局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前三季度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89700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同比增长7%,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正在显现,结构调整进一步见效。

今年前三季度,第三产业税收同比增长8.2%,快于第二产业增速7.2个百分点,占全部税收的比重为57.3%,较去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14.8个百分点,税收结构更加优化。

与此同时,相关产业税收降幅收窄,反映化解过剩产能成效初显。

今年5月1日,营改增在建筑、房地产、金融和生活服务四大行业全面推开。税务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四大行业试点纳税人共计1048万户,5—8月份累计实现增值税应纳税额3127亿元,与缴纳营业税相比,减税486亿元,税负下降13.45%。四大行业均实现减税。

税务总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8月份,重点税源民营企业投资增速大幅加快,达到33.5%,并在今年首次超过国有企业投资增幅。(记者 李丽辉 吴秋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