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出台新版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2016-10-21 09:1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台新版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红色预警提前24小时发布

秋冬季节,雾霾发生概率较高。10月19日,记者从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修订了《河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并于近期由省政府办公厅发布。

当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大于200,即空气环境质量达到五级(重度污染)及以上污染程度的大气污染,就算是重污染天气。新发布的《预案》在预警分级上,启动条件与原来相比相应调低,但分级仍为蓝、黄、橙、红四级。

蓝色预警:预测AQI日均值>200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黄色预警:预测AQI日均值>200并将持续2天及以上,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橙色预警:预测AQI日均值>200并将持续3天,且出现AQI日均值>300的情况时;红色预警:预测AQI日均值>200并将持续4天及以上,且AQI日均值>300并将持续2天及以上时,或预测AQI日均值达到500并将持续1天及以上时。红色预警原则上应当提前24小时向社会公开发布。

当发布蓝色、黄色、橙色、红色不同预警时,分别启动Ⅳ级、Ⅲ级、Ⅱ级、Ⅰ级应急响应。发布预警信息后,事发地政府应当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单位和相关企业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并采取相应级别的响应措施。

根据《预案》,当全省6个及以上区域相邻的省辖市同时达到橙色或红色预警条件时,指挥部启动该级别的省级预警。

为免受不利气象影响,我省还制订了《轻中度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方案》,当出现轻度、中度污染天气,就积极采取管控措施,将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向前延伸,实施全过程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空气污染物浓度。(记者 赵力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