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安委会第七巡查组进驻陕西省并召开动员会

2016-10-21 09:2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安委会第七巡查组进驻我省并召开动员会
胡和平主持会议 钟攸平讲话 姜锋汇报

10月20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七巡查组巡查陕西省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在西安召开,省长胡和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查组组长钟攸平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姜锋代表省政府、省安委会作工作汇报。

钟攸平指出,建立实施安全生产巡查制度,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责任落实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创新,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推动地方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巡查组将重点围绕以下7个方面开展安全巡查: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情况,二是完善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情况,三是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情况,四是推进依法治安情况,五是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情况,六是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开展情况,七是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情况。钟攸平要求:在巡查工作中,陕西省政府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查全过程。对巡查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查中移交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要立行立改、依法严肃处理;对巡查后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快改,并按照巡查制度要求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整改情况,国务院安委会还将适时组织抽查、“回头看”,对敷衍了事、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希望陕西省政府积极支持、配合巡查组开展工作。

胡和平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安委会对安全生产巡查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查组的监督检查,积极配合巡查组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围绕巡查组的工作任务和计划,客观全面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认真对待巡查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逐条整改,狠抓落实。要举一反三自查类似问题,堵塞工作漏洞,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做到边巡查、边整改、边提高,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安排,第七巡查组将在陕西省开展为期不少于1个月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此次巡查将运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询问、查阅资料、重点抽查、受理举报、警示约谈、媒体曝光等形式,重点巡查省级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延伸巡查部分市、县、乡(镇)和企业。

巡查组从即日起开通举报电话18165352173(9:00-20:00),设立举报电子邮箱(sxsaqscxc@163.com)和举报邮政信箱(西安市第813号邮政信箱),受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来电、来信。

国务院安委会第七巡查组成员,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记者 张斌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