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推动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10-21 09:48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甘霖在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推进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推动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19日-20日,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推进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指出,全系统要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推动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甘霖强调,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是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网络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必然要求,是转变监管方式、引领工商事业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开展网络市场监管工作,要继续推进“依法管网”,不断夯实网络市场监管法治化基础;要推动实现“协同管网”,着力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工作格局;要加快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建立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要以能力建设为根基,持续提升网络市场监管技术水平;要以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

甘霖指出,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是今年工商网监工作的重头戏,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提升专项行动质量,在执法办案上狠下功夫,抓住关键节点集中发力。作为工商网络市场监管的牵头部门,网监条线要围绕法定职责找准抓手,牢牢把握以下四个工作要点:“抓好一类平台”,重点加强对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网络交易平台的监管,抓住规范网络市场秩序的关键;“用活一个系统”,充分发挥网监信息化系统技术优势,为本条线和传统业务条线办理涉网案件提供有力支撑;“建成一个体系”,积极推动网络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构建网络市场监管长效机制;“打响一项行动”,将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打造为长期品牌,树立工商网监权威形象。

会议期间,北京、内蒙古、上海、江苏、山东、湖南、重庆、贵州、陕西九省区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参会代表实地走访了徐州市睢宁县沙集镇,深入调研当地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及副省级市工商局、市场监管部门分管网络市场监管工作负责人和网监机构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