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欧洲专家认为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值得借鉴

2016-10-21 09: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0日电(记者王晓郡 郑江华)欧洲专家2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场座谈会上表示,以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公司为代表的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值得欧洲国家借鉴。

中欧数字协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欧盟智库“欧洲之友”当天在布鲁塞尔举办辩论会,《阿里巴巴:马云的基业》一书作者邓肯·克拉克与多位专家对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模式进行了探讨。

克拉克认为,中国近些年来不断创新进步,要归功于创新企业的推动。而要实现中国科技创新强国“三步走”战略目标,则必须催生大批创新企业。

克拉克说,欧洲目前还没有类似阿里巴巴这样规模的电子商务公司,其市场主要由亚马逊、亿贝等公司占领。阿里巴巴成功的基础在于其庞大的消费者群,并通过不断创新,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欧洲也有相当规模的消费者,阿里巴巴的创新驱动发展模式非常值得欧洲借鉴。

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陈莱姬对克拉克的看法表示认同。她说,阿里巴巴成功抓住了新技术革命契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