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开展麻疹类疫苗集中查漏补种活动

2016-10-21 11:03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9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10月20日至11月5日,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麻疹类疫苗集中查漏补种活动。

麻疹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极强。我省麻疹疫情于2014年高发后,2015年-2016年处于相对平稳态势,加之受今年3月发生的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影响,儿童家长的接种意愿下降,麻疹类疫苗的接种率降低。依据麻疹疫情每3至4年一个流行周期的特点,预计2017年我省麻疹疫情可能会进入高发年。

为做好麻疹疫情防控,保护广大儿童身体健康,我省将对满8月龄至4周岁儿童未接种含麻疹成分疫苗或已达到2剂次接种年龄而没有接种第2剂次者,分别给予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补种。各市可依据麻疹类疫苗接种情况、麻疹疫情、传播风险等方面综合确定开展麻疹疫苗补种免疫活动的重点县(市、区)和补种免疫年龄范围。接种方式以定点接种为主,可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临时接种点。

我省要求,各地要做好目标儿童摸底登记工作,尤其要重视流动儿童、边远贫困区域、交通不便区域等常规免疫接种难以覆盖的儿童。对发现未建卡、未完成常规免疫接种的儿童,应予以补建接种卡、接种证,并纳入常规免疫管理。要严格掌握麻疹类疫苗接种禁忌证及其他暂缓接种的原则,麻疹类疫苗接种与最后一剂注射的减毒活疫苗间隔应在1个月以上。对于暂缓接种的儿童,应在本次活动后适时予以补种。对拒绝接种者要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并登记在册。(记者 张淑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