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自治区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十三五”全面深化合作开发性金融备忘录

2016-10-21 11:12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在北京召开工作座谈会,并签署了《“十三五”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开发性金融备忘录》。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介绍了我区需要国家开发银行重点支持的工作事项。

李纪恒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发展提供的强有力资金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自1999年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成立以来,始终与自治区党委、政府保持着亲密的合作关系,一直积极支持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先后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9轮合作备忘录(协议)。“十二五”时期,开发银行向内蒙古累计承诺贷款4720亿元,提供各类融资约3510亿元,为内蒙古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区作出了重要贡献。李纪恒强调,当前,内蒙古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国家开发银行继续在棚户区改造、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社会民生、对外互联互通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助推内蒙古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水平,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更好地造福内蒙古2500万各族人民。希望国家开发银行围绕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主题,支持内蒙古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

胡怀邦在座谈会上说,国家开发银行与内蒙古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产业发展,民生金融服务,国际金融业务开展,综合经营开展等方面,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合作。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贷款余额居全区第一,是支持内蒙古发展的主力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愿意为内蒙古下一步加快发展提供开发性金融服务。

座谈会上,布小林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十三五”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开发性金融备忘录》。未来双方将重点在交通、能源、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产业转型、国际合作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努力奋斗。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用生,自治区领导符太增、张院忠出席会议。(记者 刘晓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