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座“中缅友谊学校”在勃固瑞金启用

2016-10-21 13: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缅甸瑞金10月21日电(记者 庄北宁)由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援建的瑞金慈善学校教学楼20日在缅甸勃固省瑞金市启用。这是“中缅友谊学校”项目中第一所启用的学校。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根据缅方提议,中国驻缅甸大使馆设立了“中缅友谊学校”和“中缅友好奖学金助学金”项目,希望帮助缅甸改善教育条件,为国家长远发展储备充沛的人才资源,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大使馆还向学校捐助2000万缅元(约合1.5万美元)奖学金助学金。

与中方合作创办瑞金慈善学校的吴努杜妙怡基金会主席杜丹丹努对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援建教学楼并为学生提供奖学金表示感谢。她介绍说,这所援建学校将开设计算机培训班、裁缝培训班和英语培训班,随后还将陆续增设其他培训班,目的是帮助当地青年获得就业机会和自力更生的能力。

据悉,“中缅友谊学校”项目第一批共9所学校,都基本接近完工,瑞金慈善学校是第一所启用的学校。瑞金慈善学校现有100多名师生,其中不少学生是孤儿或是偏远贫穷地区的学生,且多为少数民族学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