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等3人被开除党籍

2016-10-21 13:34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湖南省纪委消息:近日,经湖南省纪委立案审查并报经湖南省委批准,决定对罗毅、李义成、周先雁等3名省管党员领导干部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1.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罗毅严重违纪案

经查,罗毅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取得国(境)外永久居留资格,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购买、使用公务用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非法经营获取巨额利益,涉嫌违法犯罪。

罗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罗毅开除党籍处分,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湖南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义成严重违纪案

经查,李义成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李义成开除党籍处分,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

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先雁严重违纪案

经查,周先雁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规购买、使用公务用车;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套取、侵吞科研经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违法犯罪。

周先雁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周先雁开除党籍处分,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湖南省纪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