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文物行政执法骨干力量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2016-10-21 16:12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 月 18 日至 21 日, 由国家文物局主办、 陕西省文物局承办、 汉阳陵博物馆协办的“全国文物行政执法骨干力量培训班”在西安举行, 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司长刘铭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中国文物报社副总编辑李让宣读 “2014~2015 文物行政执法十大指导性案例”名单、 陕西省文物局副巡视员齐高泉致辞。

刘铭威指出,这次培训班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全国文物行政执法工作;同时也是各地同行汇集一起交流信息、沟通情况、传授经验,共同推动文物行政执法工作更加规范有效的平台,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课、有所收获,切实增强文物行政执法工作能力。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主任朱兵、 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法官喻海松、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文化遗产法研究所所长王云霞围绕全国文物行政执法工作形势和要求、 文物保护法修订热点问题、《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文物管理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等学员普遍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

培训期间,刘铭威作了 “文物行政执法与违法案例分析”,国家文物局督察司督察处处长邓超通报 “文物法人违法案件专项整治行动” 的背景和要求;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江苏省文物局副局长殷连生介绍本省文物行政执法经验;参训学员围绕文物执法工作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分组展开研讨。

培训结束前, 参训学员每人完成一篇 1500 字的体会文章, 他们围绕培训期间的法规学习、 政策解读、 案例分析、经验介绍等内容方面的收获、 启发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来自全国各省、 自治区、 直辖市及文物大市、 重点文物县的文物行政管理、 执法骨干和入选“2014~2015 文物行政执法十大指导性案例”办案单位代表近 200人参加培训。 (庞 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