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自治区发布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2016-10-21 19:46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0日上午,内蒙古气象台发布了下半年以来首个寒潮蓝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也一并发布。受强冷空气影响,10月20日起,5级左右西北风将把中西部气温拉低6—8℃,东部拉低8—10℃。

据自治区气象局资料显示,19日到20日,全区雨雪主要集中在鄂尔多斯市和呼伦贝尔市,以小雨和小雪为主。频繁的雨雪天气,大幅拉低了全区气温。10月20日晨东部多地气温降至-20℃以下,有“冷极”之称的根河市,全市范围内67%的区域站最低气温跌至-20℃以下,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其中,金河镇创呼伦贝尔市下半年以来日最低气温,达-24.8℃,相较于去年当地10月份最低气温-23.9℃偏低0.9℃。

自治区气象局有关专家称,在拉尼娜背景下,我区冬季局地出现强降雪和极寒天气的几率比较大,因此需特别关注区域性冬季雪灾和冷雨湿雪、阴云寡照天气给农牧业生产及人民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未来3天,全区仍以大风降温天气为主;随后,全区开始进入长达一周的降温期,大部分主要城市的最高温度将在10℃以下。 (记者 石向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