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宫神舟进行首次轨道维持 组合体转正飞

2016-10-21 20: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田兆运、祁登峰)北京时间10月20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精确控制下,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进行了组合体飞行期间的首次轨道维持,降低了轨道高度,为后续任务做好准备。变轨成功后,北京飞控中心再次精确控制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组合体调整姿态,由原先的倒飞状态转为正飞,这也是组合体标准的飞行状态。

据北京飞控中心副总工程师孙军介绍,这次轨道维持是按照中心事先制定的方案实施的,主要是综合考虑组合体飞行轨道、飞船撤离后的轨道维持以及后续飞行方案要求而拟定。从轨道维持的效果看,这次控制达到了预期目的。

轨道控制期间,航天员景海鹏、陈冬两人暂停了手上正在进行的工作,在晚上10点21分,地面飞控人员发送指令,天宫神舟组合体调整飞行姿态,由天宫在前神舟在后的飞行姿态转为天宫在后神舟在前。

据了解,目前两名航天员的状态良好,后续将全面开展空间科学试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