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税务总局:坚定不移推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向纵深迈进

2016-10-21 20:41 来源: 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王军在贯彻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专题推进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向纵深迈进

图为 王军局长在贯彻落实《方案》专题推进会上讲话(陈忠纲 摄)

图为 国家税务总局贯彻落实《方案》专题推进会(苏御 摄)

10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贯彻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专题推进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7次、28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一年来《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贯彻落实情况,交流税收改革经验,部署下步税收改革工作。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作了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秦丰主持会议,总会计师王陆进参加会议。

王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税收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税务机关和广大税务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好、深刻领会好、深入贯彻好。要坚定信心决心,深入落实《方案》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聚焦目标,对接发展所需、纳税人所向、税务人所盼,精准发力;要坚守改革责任,以更大的锐气和勇气推进改革,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善做善成;要坚持全面发力、突出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税收改革迈向纵深。

王军指出,一年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下,经过全国税务系统广大干部共同努力,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税收改革理念深入人心,改革创新意识厚植于各级税务机关和广大税务干部心灵深处,成为了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税收改革难题逐步破解,标志性改革任务基本推出并落实,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体制机制性改革任务渐次排开;税收改革成果不断显现,改革红利持续释放,纳税人获得感明显增强,赢得了各方面的肯定和好评。

王军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深入推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向纵深迈进,确保改革落地生效。一要攻坚克难。对体制性机制性的“硬骨头”,要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抓紧谋划设计,明确具体路径,确保尽早落地、多出成果。二要总结经验。紧盯《方案》改革目标,大胆探索、大胆创新、大胆突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三要深化提升。坚持在改革中深化、在深化中提升,不断巩固改革成果,不断提升改革措施含金量,促进改革实践成果上升为税收制度安排。四要形成文化。努力形成具有税务特色的改革创新文化,不断激发推动税收工作改革创新的内生动力。

税务总局《方案》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征管科技司、纳税服务司、江苏省国税局、北京市地税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一年来贯彻落实《方案》的情况,税收科学研究所等单位有关同志作了发言。税务总局《方案》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