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2016-10-22 10:40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1日,全省“民企帮扶脱贫攻坚光彩行动”推进会在长春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现场会精神,并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治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治莹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方针政策,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还很艰巨,确保贫困群众与全省人民一起进入小康社会,需要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全省、全社会的强大合力,民营企业必须主动参与进来。

姜治莹强调,要强化脱贫攻坚的历史担当,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光彩行动。脱贫攻坚光彩行动,是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先富帮后富的重要体现,也是社会帮扶资源和脱贫攻坚有效对接的新形式、好形式。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积极为民营企业参与精准脱贫搭建工作平台,做好协调服务,营造良好氛围。要突出民营企业的帮扶优势,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光彩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产业支撑,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突出就业带动,积极帮助贫困户劳动力稳定就业;突出公益保障,不断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强化脱贫攻坚光彩行动的组织领导,努力推动帮扶行动取得新成效和新进展。抓好组织实施,落实支持政策,营造良好环境,牢记职责和使命,全力推进民企帮扶脱贫攻坚光彩行动。(记者 王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