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发挥专家顾问作用 推动司法体制改革

2016-10-22 10:43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发挥专家顾问作用 推动司法体制改革
省司法体制改革专家顾问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10月20日,省司法体制改革专家顾问组第一次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出席并讲话。省法学会会长李申学、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出席会议。

会上,金振吉、李申学、杨克勤为8名专家顾问代表颁发了聘书。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喜荣作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金振吉指出,建立司法体制改革专家顾问制度,是促进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推动司法体制改革深入开展的客观需要和重要举措。专家顾问组的成立,有利于推动司法理论与改革实践相结合,有利于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作用;有利于对司法体制改革进行全面评估。

金振吉就发挥专家顾问组的职能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勇于担当。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方向和要求,切实把法学研究和实践经验与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积极参与。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客观全面评估改革成效,针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适时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宣讲活动,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三是要加强监督。要对司法体制改革推进过程实行有效监督,确保各项改革措施更好地遵循司法规律、符合吉林实际,推动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向更深入开展。

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徐忠兴 记者 粘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