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共同推进交通运输新发展

2016-10-22 10:56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东西合作 优势互补
共同推进交通运输新发展

18日上午,2016中国东西部“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合作高峰论坛在拉萨召开,旨在通过此次会议,积极推动东西部“互联网+”交通运输合作,从信息化扶贫、技术扶贫、人才扶贫的角度,依托互联网平台建设,逐步推进东部信息发达省份支援西部省份,缩小东西部在交通运输信息化智能化的差距,进一步提升西部省份交通运输领域信息化智能化能力和水平。

交通基础设施是客货运输的载体,互联网是信息传导的载体,两者具有天然的关联,密不可分、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特别是对于交通基础设施缺乏、管理手段单一、服务水平不高的西藏,无论是在城市乡村,还是崇山峻岭,无论是公路和汽车能否达到的地方,移动终端在人民群众中已经广泛普及,因此,“互联网+交通运输”融合发展带来的效益绝不是累加,而是乘积、指数效益。东西部合作平台为西藏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借鉴和探索、尝试的机遇,对我们推动“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发展实践意义重大。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文强在大会上表示,“互联网+交通运输”融合创新发展,可以有效解决西藏交通运输在安全生产、综治维稳、运输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安全监管难、服务提升慢、成本投入高等“短板”和“瓶颈”问题,交通运输厅将抓住机遇,顺应“互联网+”大势,加快推进西藏交通运输创新发展。(记者 黄志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