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创新融资方式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2016-10-22 15: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0月22日电(记者胡旭)四川首个基于地方政府购买服务的交通基础设施银企合作项目21日签约,农发行将向遂宁市农村公路路网建设有限公司提供23亿元贷款,用于该市农村公路建设及养护,加快改善当地百姓出行条件。

今年2月,财政部及交通运输部将农村公路建设与养护纳入政府购买服务事项范围。8月,遂宁市政府向遂宁市农村公路路网建设有限公司购买服务,在“十三五”期间建成农村公路817公里并进行公路养护,建养费用共计近30亿元。如今,农发行提供23亿元贷款,路网公司仅需自筹7亿元就能完成融资。

“贷款将在未来13年内还完。”遂宁市农村公路路网公司副总经理王森说,若仅依靠政府及公司投资,短短5年内筹齐23亿元是很困难的,通过银企合作创新融资方式解决了资金难题,以时间换空间,可以让老百姓提前享受便捷畅通的农村路网。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汪洋表示,该省将通过加大项目计划安排力度和先建先补的方式,支持各地在普通公路项目特别是脱贫攻坚项目上通过“建养一体化”等方式开展政府购买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前,四川已在省级层面率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向农发行融资73.6亿元,有效弥补了省补助资金不足的问题。同时,眉山、乐山等多个地方政府也纷纷与农发行进行对接,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安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