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前三季度完成投资达年计划的98%

2016-10-23 09:15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在两次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引领带动下,我省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实施,省重点建设换挡提速。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省重点建设共完成投资3381亿元,同比增长22.8%,为年计划的98%。481个新增省重点建设项目已有400个实现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83.2%,并继续保持强劲增势。

两批1282个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除舟山市中澳现代产业园项目预计10月下旬开工外,其余项目已全部实现按时开工建设,重点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作用、扩大有效投资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凸显。

前三季度,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了22.8%;其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93亿元,同比增长11.9%。省重点建设项目为促进经济平稳增长、保障社会稳定就业、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新动能。

以省重点建设项目为载体,我省全力推进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前三季度,工业、服务业等重大实体经济项目完成投资1499亿元,同比增长38.7%。上海大众宁波分公司、贝达药业抗癌药扩建项目、浙江亿通新材料有限公司新材料生产线等一大批重大工业项目建成投产,有效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集聚发展。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充分表明,虽然民间投资下行压力较大,但优质产业项目依然具有极强的投资吸引力,是“调结构”的主力军,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石。

重点建设项目将有力保障“惠民生”。我省大力推进和民生密切相关的项目建设,前三季度建成110千伏以上输变电容量2405万千伏安、线路3110公里,输气管线138公里。重大社会发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8.6亿元,同比增长18.3%。

重点建设项目侧重“补短板”。前三季度,我省大型铁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4.5亿元,同比增长31.3%。杭州至临安、杭州至富阳、杭州至柯桥、宁波至奉化等都市圈城际轨道交通以及杭绍台高速公路等开工建设,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杭绍台高铁和甬金铁路先行段等也即将开工;杭黄铁路、衢宁铁路等加快实施;龙浦高速、富春江船闸、杭州紫之隧道等建成投用,进一步缓解交通基础设施的瓶颈制约。(记者 刘乐平 通讯员 俞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