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社科学术年会聚焦创新驱动发展

2016-10-23 09:22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2日下午,2016年广东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题学术交流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从理论和实践上总结了广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自主创新,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所取得的成效,并围绕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服务创新等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建言献策。会议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华南经济发展研究会承办,来自全省80余位理论和实际工作者出席了会议。

与会者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无论在理论研究还是实践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有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认真总结升华。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展开充分探索,对广东继续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创竞争新优势、增强发展的长期动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及现实价值。

与会者认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东必须加快产业技术创新,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必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必须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必须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尤其要建立科技创新资源合理流动的体制机制,促进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集成,要建立科技创新的协同机制,以解决科技资源配置过度行政化、封闭低效、研发和成果转化效率不高等问题。(记者/刘玉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