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英光谷加速器在汉启动

2016-10-23 09:30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8日,中英光谷加速器在武汉正式启动,来自英国和武汉光谷的多个创业团队同台路演。未来,该合作项目将在光谷、伦敦两地设立孵化加速空间,实现跨境路演、融资等。

武汉留创发展、英国科控全球、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出资成立中英光谷孵化器有限公司,负责日常运营。

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谦介绍,这是光谷光电子创新寻求国际化合作的重要一步,也是两国创新创业的重要桥梁。中英光谷加速器落地后,将在光谷、伦敦两地设立孵化、加速空间,根据光谷产业资源以及国内市场需求,选择英国项目就地孵化,并在英国建立光谷3551海外人才基地,为光谷海外人才引进探索创新方式。

去年,科控全球与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中英科技创新合作平台。作为中英共建欧洲最大科技创新中心计划的一部分,光谷可通过与欧洲知名顶尖大学、投资机构合作,在欧洲对我国急需的科技项目进行孵化。待孵化初步完成后,针对我国地方性需求进行技术引进,与资本对接完成加速,最后在中国市场商业化。另一方面,科控孵化加速器也可整合中欧两地资源,帮助光谷高科技创新企业全面对接国际市场,走向全球化。

武汉留学生创业园负责人何科方表示,中英光谷加速器将建立项目跨境路演、项目投资融资、新产品市场对接、国际化人才跨国培训、专业技术服务等5大功能平台。12月8日举行的英国科技周,将邀请光谷部分企业前往“游学”,考察英国创新环境。(记者 李墨 通讯员 向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自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