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国家级“大数据”助力我省经济决策

2016-10-23 09:3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0月22日从海南省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信息中心正式批复我省建设国家发改委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海南分中心,这是国家发改委在全国设立的首家省级地方分中心。

依据建设方案,我省将着力构建“四个一”大数据宏观经济决策支持机制:指建设一个平台(依托我省电子政务云计算中心基础资源搭建全省宏观经济决策大数据专有云平台)、一个仓库(建设全省宏观经济决策大数据仓库)、一个系统(建设全省宏观经济大数据分析系统)、一个体系(形成全省宏观经济大数据分析工作体系),逐步形成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宏观经济决策支撑体系;实现四大工作目标:指建立数据交换共享及协同工作机制、实现互联网大数据和全省政务数据的汇聚整合、创新实现互联网大数据和政务数据的关联应用和深度融合分析以及打造支撑我省宏观经济分析决策引导社会预期的“大数据+政务应用”品牌。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分中心落户海南,将有助于提升我省宏观经济监测预测和科学决策能力,提升针对热点事件和重大决策的社会预期管理和引导水平,助力打造服务型政府。(记者 罗霞 通讯员 刘晓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