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三季度陕西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1.57%

2016-10-23 09:5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前三季度,陕西旅游经济继续呈现快速增长发展势头,为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发挥着愈益显著的推动作用。据统计,前三季度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36873万人次,同比增长16.66%,旅游总收入3026.16亿元,同比增长21.57%。

全省入境旅游市场今年前三季度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入境旅游人数和国际旅游收入增幅分别为15.12%和16.02%,入境旅游外国人增幅首次高于港澳台人数,占入境旅游总人数的66.06%,直接拉动了入境旅游接待量的快速攀升。

假日旅游经济是前三季度我省国内旅游市场增速加快的主因,为全省“扩消费”发挥重要的拉动作用。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等节假日,全省共接待游客8680.03万人次,旅游收入376.24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1.55%和33.96%。特别是郑徐高铁的正式开通,开启了全新形态的“高铁旅游”新模式。(记者 李卫 实习生 李佳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