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两岸中华文化研讨交流活动举行

2016-10-23 10:3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1日-22日,湖南·两岸中华文化研讨交流活动在娄底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文化学院院务咨询委员会主任刘晓出席21日上午的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中华文化学院、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和娄底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台湾各行各业的20位代表参加。研讨会上,省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黄自荣、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会长刘宗明等来自湖南、台湾两地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思考”、“我们都是一家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主题作交流发言,其中,曾国藩第六代嫡孙曾樾作《家风——物质与精神的传承》专题发言。

“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振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神圣使命和历史责任。” 刘晓指出,此次交流活动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底蕴和强大的生命力。新形势下,以中华文化为纽带,整合两地的优势资源,建立常态机制,打造精品项目,有利于推动湘台的各项交流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张彩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自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