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前三季度经济呈筑底企稳特征

2016-10-24 08:0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辽宁省政府获悉:全省工业用电量在连续23个月负增长后,在今年8月、9月分别增长2%和2.5%;而衡量经济景气指数的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在连续51个月下跌后首次实现增长,在9月份上涨幅度为0.9%,释放出积极信号。

从工业用电量、货运量、贷款金额增幅等先行指标看,前三季度辽宁经济显现出筑底企稳的特征,有望在2017年GDP增幅实现正增长。

前三季度,辽宁城镇新增就业41.9万人,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产业结构、产品结构逐步优化。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长44.7%,集成电路、软件信息等新兴产业发展较快,重点企业增幅均超20%。消费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明显,预计全年服务业占GDP比重将超过50%。

辽宁省政府研究室主任乔军介绍,今年以来,辽宁化解钢铁产能602万吨,完成了“十三五”任务,化解煤炭产能1321万吨,完成全年任务。(记者 何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