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

2016-10-24 08:1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推进会议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对抓好当前全省经济工作提出的任务和要求,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省长陈求发强调,要正确认识和分析辽宁当前的经济形势,进一步动员全省各地区、各部门集中精力,抢抓时间,全力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陈求发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振兴辽宁的决策部署,努力修复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总体上保持了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的稳定。

陈求发强调,全省上下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一要全面完成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抢抓政策机遇,制定贯彻意见和具体方案,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国务院督查组的建议和要求,积极进行整改,力争尽快见到成效。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全面公开执法检查事项,依法依规、公开、公正、公平地行使职权。三要坚决完成“三去一降一补”年度目标任务,尽快完成煤炭行业去产能任务,千方百计扩大销售,使房地产库存保持在合理水平。四要抓住重点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抓好一批重点工程和产业园区、开发区建设,力求更多项目四季度落地。五要着力推动工业稳增长,各级干部都要深入企业、基层和一线,倾听意见要求,加大指导帮扶力度。六要抓好科技创新,全力推进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开展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与产业基金的对接活动。

陈求发强调,各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管理养老保险基金,管控好政府债务规模。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棚户区改造、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淘汰、燃煤小锅炉拆除和秸秆禁烧等工作,确保冬季供暖按时开栓和达标排放,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按照“六个精准”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今年贫困人口脱贫目标。要紧紧抓住四季度剩余时间,做好各项工作的收口,提早谋划明年工作,全力推进稳增长。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谭作钧出席会议并通报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副省长贺旻主持会议,副省长刘强、冮瑞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三次产业进行点评。沈阳、大连、营口、阜新、盘锦、葫芦岛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记者 明绍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