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深入推进科技扶贫行动

2016-10-24 08:36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0日,从省科技扶贫行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6年我省科技扶贫行动以产业扶贫基本要求和脱贫目标为统领,按照“精准、协同、梯次”原则,发挥部门技术、人才优势,实施“三大工程”,构建“五大平台体系”,力求科技扶贫攻坚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今年9月,省科技厅联合各成员单位制定的《山西省科技扶贫行动方案》和《山西省2016年科技扶贫行动计划》正式出台,明确了我省科技扶贫行动的目标任务和攻坚措施。明确统筹整合全省农科教资源面向58个贫困县全面覆盖、倾斜投入、重点服务,解决贫困区域特色产业开发和生态建设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实施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科技扶贫培训和农村信息化服务三大工程,支持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扶贫服务,强化基层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实施贫困地区革命老区人才计划,推进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构建星创天地、产业技术转化引导、科技精准扶贫示范、科技人才技术培训、技术信息服务五大平台体系。

按照任务分工,省科技厅从科技扶贫顶层设计组织协调、省农业厅从产业扶贫示范、省农科院从项目支撑、省科协从社会力量组织、山西农业大学从科技专家服务等方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在沟通协作方面,要实现科技扶贫与其他扶贫工作、与市县、与科技部科技扶贫工作的联动和集成。在政策机制上,建立保障科技人员服务基层权益的长效机制,鼓励科技人员通过停薪留职、技术入股、技术承包、收益分成等方式深入农村开展创业服务。(记者 周慧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