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力争“企业嵌入式”培养覆盖所有专业

2016-10-24 09:17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应用转型是国家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战略部署。入选转型名单,是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传承学校发展历史,坚定发展自信,保持发展战略定力,努力增强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必然结果。”日前,五邑大学率先召开转型试点高校建设动员会。该校党委书记张焜在会上表示,要抓住成为转型试点高校的战略机遇,以建设特色鲜明的广东省高水平工科大学为目标,加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

9月21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遴选结果的公示》,广东金融学院、广东财经大学、五邑大学等首批14所普通本科高校拟试点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变。

五邑大学作为江门五邑侨乡的最高学府,在我省高校里较早推行并取得成功经验的“综合实验班”模式,发展了“企业嵌入式”“3+1”“项目化教学”等多样化的行业(企业)人才协同培养模式体系,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协同育人、弹性组合、个性培养、职场运行”的“邑大模式”。

“十二五”期间,五邑大学主持了100多份专项规划和研究报告,成立专家服务团队,主导江门市共32个专业镇转型升级技术工作;牵头成立江门经济研究中心等新型智库。结合江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环五邑大学创新经济圈”的思路,五邑大学还与73个基层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不同类型的基地和平台,发挥学校的创新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地方能力。

五邑大学早在数年前就已提出深化改革,加强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大学建设。现在该校进一步提出并细化了相关规划,全面深化以“综合实验班”为代表的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改革与实践,积极推行“3+1”“企业嵌入式”等培养模式的实践,争取覆盖到全校所有专业。 (记者/陶然 通讯员/韦金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