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全国科技管理系统政务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2016-10-24 09:19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全国科技管理系统政务工作会议于10月20-21日在上海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以及科技部各厅、司、局、办,直属事业单位和科技日报社负责政务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以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与会代表围绕科技政务工作的形势任务、经验做法,以及科技政务工作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上,科技部办公厅马连芳主任传达了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介绍了科技部办公厅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职能转变、提高履职能力、完成重点任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马连芳主任强调,在当前科技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从事科技政务管理工作的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三服务”水平,更加注重问题导向、规范管理、统筹协调、督查督办与职能转变,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李平社长对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各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好科技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所做的努力予以高度肯定。李平社长指出,全国科技政务管理系统要把高水平参谋服务、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促检查、高标准运行保障作为基本遵循,在工作中努力做到“两个准确把握”和“两个努力提高”,即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政务工作的要求,准确把握当前我国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努力提高做好政务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切实做到“五个坚持”,更好地为科技改革发展大局提供有力保障。李平社长要求全国科技政务管理系统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心中有大局、自觉服务大局,加强上下联动和统筹协调,更加注重制度建设、调查研究、科技宣传、督查督办等工作,不断提高工作实效。

会议期间,科技部办公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论坛展会活动管理、政务信息报送、督促检查工作、公文办理规范、科技宣传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等主题介绍了工作情况;来自河北、黑龙江、上海、广西、贵州、杭州等地的科技管理部门代表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各单位政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与会代表还围绕科技政务管理部门如何更好地“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政务管理工作如何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保障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活动主题突出,内容安排丰富,组织筹备工作到位,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强化了科技政务管理系统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后,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结合本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转变职能,提质增效,强化落实,为科技改革发展大局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