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殡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暨第二届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6-10-24 11:28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0月20日,全国殡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暨第二届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宣布第二届全国殡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审议全国殡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等重要文件,总结上一届标委会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殡葬标准化工作。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服务业部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张鸿飞、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所长李伯森、中国殡葬协会会长李建华出席会议。民政部人事司副司长郭玉强发来书面讲话。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范瑜主持会议。

王金华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殡葬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增加殡葬领域标准有效供给,加快研制基础性、通用性、支架性标准,制修订急需紧缺标准和关键技术标准。积极支持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开展团体标准试点,鼓励殡葬服务机构研制和实施严于国家及行业标准的机构标准。加强标准宣贯实施,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组织开展标准化学习培训、研讨交流、经验推广等活动,加大对标准的宣传推广力度。加强标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秘书处专业人员配备,调动好委员及各方积极性,抓好工作落实,并根据需要,研究设置分技术委员会,充实殡葬关键技术标准的研制力量。

郭玉强在书面讲话中指出,推进殡葬标准化工作必须培养工作本身的内生动力,加强标委会自身建设,发挥好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以及其他委员和专家的作用,发挥好秘书处桥梁纽带作用,加快殡葬标准制定、修订和宣贯,使民政基层单位和各个方面都能从标准化工作中尝到甜头、得到好处,在工作中发现制标准、学标准、用标准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才会使标准化工作真正落地生根,富有生机活力。

民政部人事司、社会事务司、一零一研究所、中国殡葬协会等相关单位人员以及全国殡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