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工程建设领域问题排查不护短

2016-10-24 14:10 来源: 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已完成第二阶段,全区各市县对辖区内在建、续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水利、交通等专业工程,开展了现场排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问题整改等专项整治行动。

我区在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各地通过政府牵头、部门配合、打非治违、上下联动的方式,有效化解了工程建设领域长期积攒的一些问题和矛盾。自治区住建厅在各市县现场排查、自查整改的同时,开展了全区工程质量安全与招投标专项检查,并与自治区发改、人社、审计、财政、监察等部门开展了联合督查检查,对永宁、贺兰等6个市县2016年所有新建、续建工程进行了驻点逐项检查。

截至目前,全区各市县已排查在建工程项目2218项,查出存在各类问题的工程项目660项,涉及问题1299个,累计罚款651万余元,下发整改通知书112份、停工通知书53份。自治区住建厅累计抽查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建设领域项目441个,下发整改通知书31份、停工通知书32份、执法建议书35份。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区建设市场秩序逐渐好转,大部分工程能够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招投标工作有序开展,合同备案率不断提高,劳务用工逐渐规范,农民工办公室的作用正逐步显现,工资、工程款分账管理制度落实较好,政府投资项目的工程款、农民工工资基本能够按合同约定发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