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防城港开通多趟冷链专列

2016-10-24 15:53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2日19时,一辆满载8个集装箱海产品的列车从防城港火车站驶出,直奔沈阳东站。至此,防城港火车站每周固定两列点对点开往东北方向的冷链列车正式开通。

据介绍,今年2月28日,防城港至北京大红门首趟冷链专列成功开行后,因其成本低和服务周到大受货主青睐。随着货物的增多,防城港火车站一是调整运输组织方式,由以往开行到固定车站改为根据客户需要点对点开行;二是将冷链车替换原来的机械保温车,使海产品冷藏保鲜不受运输地点、时间限制。以前的机械保温车因中途要加几次柴油影响保鲜质量,采用冷链车后,既减少了装卸环节和时间,又提高了保鲜效果,物流成本降低了20%。进入9月以来,防城港火车站已开行直达北京、沈阳、石家庄、长春和哈尔滨等地的海产品冷链专列。

为进一步扩大海产品销路,防城港火车站正准备开行至上海、浙江等华东地区冷链专列。(记者/黄兴忠 通讯员/黄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