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成立中小企业担保服务联盟

2016-10-24 16:11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杭城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浙江融资性担保行业迎来一件喜事。10月19日下午,浙江省中小企业担保服务联盟成立暨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会上,担保服务联盟与建行省分行、鹏金所、杭州·市民卡、金投行、义乌市民间融资服务中心、鑫合汇、广金所、信达新财富、皮城金融、连资贷等10家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浙江省中小企业担保服务联盟是在省经信委指导下,由中新力合担保、杭州高科技担保、桐乡诚信担保等省内8家优秀融资性担保机构发起,浙江省信用与担保协会具体组织成立的,以解决省内小微企业融资为目标,以行业发展需求和各方共同利益为基础,通过机制创新,有效整合担保服务资源,形成优势互补、联合创新、统分结合、风险分担的担保服务模式。担保服务联盟将积极探索“互联网+”担保的服务模式,积极打造浙江担保行业优质服务品牌,努力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省经信委副主任杜华红表示,成立中小企业担保服务联盟,是在新形势下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积极探索,体现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政策导向,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推动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有益尝试。我省8家优秀融资性担保机构通过联盟的形式加强业务合作,是融资性担保机构组织形式、融资性担保业务模式的创新,这对提高银行、互联网金融等各资金供应方的信心,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相信一定能走出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融资担保行业发展道路。

杜华红指出,担保服务联盟要加快推进,注重实效,创新业务流程,以良好的风险管理手段,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在立足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培育品牌的同时,突出创新,强化服务,审慎选择合作对象,在当前融资性担保行业面临的困境下寻找新的发展机遇。

担保服务联盟成立后,将重点支持融资需求在200万元以下、期限在一年内,符合产业政策和市场需求的中小微企业融资。在风险控制上,担保服务联盟建立风险保证金制度,打造双层保证增信,即担保服务联盟成员首先对推荐的项目提供无限连带保证,担保服务联盟再以共同保证金提供有限连带责任保证,实现抱团增信,分散融资担保风险。

浙江省信用与担保协会会长丁耀民表示,浙江省中小企业担保服务联盟的运营,将借鉴之前协会与国开行浙江省分行合作打造“浙江省小微企业创业融资平台”的经验,2006年至2013年,该平台为全省优质小微企业融资总额近26亿元。担保服务联盟在加强与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互联网+”担保服务模式,对促进新型互联网金融机构对接优秀中小微企业具有重要意义。担保服务联盟的扬帆起航,将在浙江融资性担保行业积极发挥吸引力、领导力、牵引力和穿透力,做优担保服务品牌,做好标准化业务规程,为优化金融资源的配置,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进小微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