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襄阳遭受自然灾害需重建房屋已竣工154户 竣工率达七成

2016-10-24 16:40 来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3日从襄阳民政局获悉,该市今年遭受自然灾害需重建房屋已竣工154户,竣工率达70.97%。

今年以来,襄阳市遭受风雹、洪涝等自然灾害10余次,造成全市农房因灾倒塌338户、受损1862户。经有关部门核定需重建217户、修缮874户。至目前,重建动工率92.63%,修缮动工率97.9%。

在保康县过渡湾镇鸿兴园村,村民王相华原本住在半山腰的4间砖混结构平房里。今年4月15日,该房遭遇山体滑坡倒塌。随后,结合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政府帮他在村委会旁新建了一套面积100平方米的房屋。

襄阳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按“自建为主、援建和帮建为辅”原则,该市通过上级补助、政府救助、政策优惠、社会捐助、亲邻互助、村组帮工帮料、市直单位对口帮扶等方式,帮助因灾倒房群众重建房屋,确保他们年底前搬进新房温暖过冬。(夏永辉、王承鼎、秦海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