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石油伊朗项目首船原油发运回中国

2016-10-25 07: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德黑兰10月24日电(记者 穆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伊朗合作项目首船200万桶原油于24日发运回中国,标志着近年来中伊能源合作回购合同模式顺利进入成本回收阶段。

据悉,位于伊朗和伊拉克边境地区的北阿扎德甘项目是中石油在伊朗和伊拉克边境地区的海外油田开发重点项目,也是中石油在中东地区的主要投资合作项目。

2015年10月,北阿扎德甘油田投产试运营。今年4月,该项目正式启动原油外输,年生产原油400万吨,对提升伊朗原油出口份额举足轻重。9月,中石油和伊朗方面达成提油回收协议,商定首批300万桶原油在10月由中方分两批提取回国。第二船100万桶原油将于10月底发运。

北阿扎德甘项目启动以来,中石油注重发挥一体化优势,以质量、环保、成本控制的高标准油田开发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果,受到伊朗各方积极评价,成为伊朗对外合作项目中首个荣获当地政府颁发环保奖的模范项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