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启动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

2016-10-25 07:34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青海启动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根据新一轮补奖政策安排,国家每年将下达青海补奖总额24.13亿元,比第一轮增加4.66亿元。今年补助资金将在10月31日前及时足额兑现到户。

“十三五”期间,国家在内蒙古、四川、云南、西藏、甘肃、宁夏、青海、新疆8个省(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启动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奖励资金主要包括禁牧补助、草畜平衡奖励和绩效评价奖励三个方面。

自2011年实施第一轮草原补奖政策以来,国家已累计在青海省兑现补奖资金97.36亿元,下达绩效考评奖励资金11.32亿元,青海省草原生态补奖长效机制初步建立。五年来,青海牧草平均盖度提高了3.4个百分点,牲畜超载量由2010年的35.8%下降到9.9%。三江源年出境水增加量超过200亿立方米。

今年补助资金将按照“一卡通”方式及时足额兑现到户,青海省有76.53万牧民将从中受益,人均增收1588元。(记者 万玛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