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限制“老赖”任职资格5600余人次

2016-10-25 09:24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全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限制“老赖”任职资格5600余人次

从10月24日召开的全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全省共开展各类“双随机”抽查1300余批次,共抽查各类主体23万余户。其中,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协助人民法院对“老赖”实施任职资格限制5600余人次,这些人将不得在全国范围内担任任何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对于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减轻企业负担和减少权力寻租,都具有重要意义。

我省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由省工商局负责牵头。目前,省工商局已经建成了全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搭建了多部门企业信息归集公示共享平台。对“双随机”抽查的事项,全部归集到企业名下并在公示系统依法公示,将存在问题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省工商局先后与省高院、省人社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等部门建立了联合响应、联合惩戒机制。目前,公示系统已公示2000多万条市场主体信息。其中,将8.92万户问题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依法向社会公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格局初步形成。(记者 刘清波 通讯员 王光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