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多形式提升群众湿地保护意识

2016-10-25 09:27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2日,贵阳市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游览步道上,记者看到很多小朋友认真地收集湿地植物,有的把植物画下,有的拍照留存,并把观察到的植物特点精心地填写在特制的公园护照内。

这是省林业厅、贵阳市生态委共同举办的湿地保护宣传周活动——寻访湿地居民,旨在让小朋友从小树立良好的湿地保护意识。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物种的基因库,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截至2012年底,贵州湿地总面积为20.97万公顷(不包括稻田湿地),仅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19%,较2002年减少0.68万公顷。全省湿地保护率仅为26.53%,比全国湿地保护率低16.98个百分点。

为了遏制湿地减少的趋势,增强民众保护湿地意识,2016年1月1日,贵州颁布实施的《贵州省湿地保护条例》规定,每年10月的第三周为贵州省湿地保护宣传周。

2016年10月17日至23日,贵州迎来第一个湿地保护宣传周。全省各地均以不同形式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活动。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全省的主会场,现场免费发放《贵州省湿地保护条例》、宣传画,用图片展示湿地资源、湿地公园建设,开展“知多一点点”湿地保护互动知识竞赛等活动,共吸引数千人参与。(记者 朱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