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立即行动起来 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2016-10-25 11:0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3日、24日,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到海口、三亚调研禁毒工作,要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公安政法机关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制定、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坚决打赢禁毒这场人民战争,尤其要确保“今冬明春”首战必胜。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在三亚一同调研。

在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设在海口、三亚的强制隔离戒毒所,三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地,李军走进戒毒区、治疗区,察看戒治人员居住、生活条件,引导他们要有敬畏感、有孝心,早日戒毒康复,不要让家人担心、伤心。他仔细了解戒毒所机构、人员、扩建工程等情况,指出当务之急是要对病残吸毒人员做到尽收尽戒,戒毒所场地建设、设备和人员配备都要围绕这一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确保实现。

李军来到海口秀英港,慰问正在执勤的缉毒公安干警,询问执勤情况。他指出,海南输入性毒品犯罪特征明显,要卡住港口码头等毒品流入的咽喉要道,重点防范,切实堵断源头。要针对薄弱环节改进方式,切实加强安检,做到逢人必查、逢物必检,取得缉毒、治安、反恐的多重效果。

要论功行赏,对成绩突出的禁毒稽查人员进行重奖。

在三亚戒毒康复农场,李军走进戒断毒瘾继续留在农场务工生活的人员家中,了解他们的戒毒体会,对他们告别毒品、过上健康生活表示赞许。他向农场干警详细询问农场的发展变化情况,跟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商讨。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恢复完善戒毒康复农场,让戒毒人员相对集中、相对封闭地实现边就业、边康复,创造避免复吸的良好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把戒毒康复农场这一具有海南特色的模式运用好、推广好。

李军还来到戒毒人员家中,看望慰问家属,鼓励他们说,省委省政府正在开展禁毒大会战,大家一定要增强信心,同心协力帮助不慎吸毒的家人戒毒康复。

调研中,李军强调,打赢禁毒这场人民战争,省委省政府有明确要求,老百姓有强烈期盼,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特别是政法各部门要立即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坚决地而不是软弱地、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迅速地而不是迟缓地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部署,做到认识到位、行动有力,切实扭转毒情严峻态势。

省有关单位和海口市、三亚市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张谯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