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和政县松鸣镇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2016-10-25 15:4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首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和政县松鸣镇名列其中。

位于太子山下、大南岔河畔的松鸣镇,因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松鸣岩而得名。松鸣镇是松鸣岩“花儿”的发祥地,长久以来境内汉、回、藏、东乡等各民族群众就有“唱山”“踏歌”的传统习俗,一年一度的松鸣岩花儿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松鸣镇又是古动物化石出土地。松鸣镇桦林村,三趾马动物群化石最富集的出土点,新建成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原址馆,设立原始埋藏区、地质剖面等展区,接待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上百次,中小学生参观人数12.5万余人次。

打响松鸣岩旅游风景区、花儿、古动物化石品牌,打造文化旅游型城镇……围绕这一目标定位,松鸣镇编制完成集景观区、旅游综合服务区、公共服务区、自驾游露营服务区于一体的特色小镇建设规划,近4年投资8亿元,建设景观区人工湖、松鸣小镇会议中心、松鸣镇政府整体搬迁、松鸣岩花儿歌舞表演“大舞台”、松鸣岩国际滑雪场等项目,一个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美丽小镇初具规模。 (记者 邹海林 通讯员 李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