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光谷启动“互联网+”产业专项资金
互联网公司宽带补贴最高可达百万

2016-10-25 16:0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启动2016年“互联网+”产业专项资金,首期规模2亿元,力挺区内800余家“互联网+”企业做大做强。其中,互联网公司最烧钱的宽带费用,每年最高可补贴百万元。

光谷“互联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补贴范围主要涉及宽带资费、云服务、电子商务、准“独角兽”企业的房租、“互联网+”相关活动等五大方面。

以宽带资费为例,斗鱼TV等一些行业顶尖的“独角兽”公司,年宽带费高达数千万元。有了专项资金,凡自用带宽100M以上的光谷“互联网+”重点企业,每年可获30%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为鼓励光谷企业使用数据中心及云计算服务,凡使用阿里、腾讯、百度、华为、浪潮以及各大通信运营商的基础云服务的,每家“互联网+”企业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按规定,凡2016年线上交易额首次达到1000万元、1亿元、10亿元、50亿元的电商企业,可分别一次性奖励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对上轮融资达5000万元且估值达5亿元的准“独角兽”企业,光谷还可连续3年对其办公租金实施补贴。凡是社会机构在光谷开展具有全国性、行业性影响力的“互联网+”高端峰会、论坛、会展等活动,单个机构每年补贴不超过100万元。

去年,光谷800余家“互联网+”企业总收入达780多亿元。斗鱼TV、卷皮网、宁美国度、盛天网络等湖北互联网“四小龙”崛起,腾讯阅文集团精品IP运营总部、优步、百胜餐饮集团全国共享服务中心等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已相继落户。 (记者 李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