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三下乡”活动启动

2016-10-25 16:35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3日下午,2016自治区“体育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疏勒县阿拉力乡阿恰勒村举行。

此次活动于10月23日至26日在喀什地区的疏勒县、伽师县、岳普湖县和巴楚县的5个乡镇开展,为各族群众送全民健身活动、送体育健身器材、送体育健身指导、送体育科普知识,进行摔跤、拳击、航模、气排球、跆拳道等全民健身活动展示,并让优秀运动员及社会体育指导员与当地群众进行互动,使广大农民朋友更多地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

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体育局局长祖龙·克里木向疏勒县阿拉力乡的两个村各赠送了5万元体育活动资金。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杨新利表示,今年的“体育三下乡”活动,既是为新周期《全民健身计划》的颁布实施营造氛围,也是以实际行动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今年国家体育总局号召在全国广泛组织开展“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同心共筑中国梦”全民健身活动,自治区体育局将结合新疆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各类贴近生活、方便参与、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体育为改善民生、凝聚民心、加强民族团结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体育三下乡”活动自2003年启动以来,覆盖了全疆15个地州市,受到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推动了全区各族群众更广泛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