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办竹产业国际设计大赛 打造闽北千亿竹产业

2016-10-25 20:09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福建省经信委、省林业厅、南平市政府主办的首届“张三丰”杯竹产业国际工业设计大赛20日在福州启动,助推闽北地区打造千亿竹产业集群。

  以“竹与生活”为主题的此次设计大赛分为创新设计组和综合产品组两大组别,设置至尊金奖等40个单项奖和10个组织奖。大赛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作品,奖金总额到达51万元。获奖作品将在国内和英国、德国等不同国家及城市进行巡回展出。

  南平市经信委主任詹树强介绍说,地处闽北的南平市基于丰富的林业资源,提出利用七年的时间打造千亿竹产业的计划。此次设计大赛将加大闽北地区竹产业与文化创意、设计服务的融合发展力度,培育竹文化创意品牌,推动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主办方表示,企事业单位、国内外高校设计专业的教师和学生、设计公司或企业的设计人员、自由设计爱好者等均可以团体或个人名义报名参加。参赛作品需要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创新性、美观性,并可批量化生产;在用户价值方面,要求便利、舒适、安全、易用等,同时关注人的情感需要;在社会价值体现上要求绿色设计,关注环保、节能和可持续发展。

  按照计划,参赛作品征集即日起全面展开,12月12日公布入围作品,2017年1月10日提交布展并进行终评,2017年6月举办成果展示、颁奖和对接活动。2017年6月至12月,获奖作品将在国内和英国、德国多个城市展出,并在各大电商平台进行众筹,推进创新设计成果产业化。(记者 张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