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绵阳成立扶贫志愿者服务队

2016-10-25 21:12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7日,绵阳扶贫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目前,志愿者服务队已吸引该市各行各业近700名志愿者参加。

据了解,服务队下设各县市区扶贫志愿者服务队及首批医疗救助、农业技术、扶贫助学、创业等8个专业扶贫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将开展自愿捐赠、技能培训、兴教助学、送医送药、访贫慰问、结对认亲等专项扶贫活动。

28岁的伍钦是绵阳的一名医生,今年8月申请加入到医疗救助扶贫志愿者队伍。伍钦和同伴们经常下乡为贫困群众开展义诊,送医送药。“我也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孩子,想通过自己的专业优势,为贫困群众脱贫做点事。”

以往,社会爱心人士想帮扶贫困群众,但不知从何入手。活动当天,由绵阳市扶贫和移民局主办的扶贫多功能综合平台“绵阳太阳公社网”也正式上线。点开该平台,贫困村、贫困户在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生产技术、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一目了然。社会爱心企业(人士)通过该平台,可以帮扶生产、认购农产品,也可以独自或众筹认捐项目。(记者 邹俊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