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三季度重庆市中小企业经济趋稳向好

2016-10-26 08:10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前三季度我市中小企业经济趋稳向好
实现增加值5114.6亿元 新设立中小微企业9.45万户

10月25日,记者从市中小企业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前三季度,我市中小企业经济总体呈现趋稳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市中小企业共实现增加值5114.6亿元,同比增长11.1%,对全市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3.0%,拉动全市经济增长4.6个百分点。

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全市新设立中小微企业9.45万户,比去年同期增加0.71万户,期末登记户数达64.9万户。其中,新设立以电子商务为主的批发零售业中小微企业3.04万户,同比增长29.6%;以特色效益农业为主的农、林、牧、渔业企业1.69万户,同比增长1.3%;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0.71万户,同比增长0.4%;以文化创意为主的文化、体育、娱乐业企业0.3万户,同比增长10.3%。

中小工业保持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0205.7亿元,同比增长16.7%,增速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6.8个百分点,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59.9%,比去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

就业人员稳定增长。在市场主体数量较快增长带动下,中小企业在吸纳社会就业方面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前三季度,新增中小企业从业人员40.7万人,同比增长2.8%,占全市新增就业人数7成以上,累计达700.7万人。

企业生产经营稳中向好。据我市纳入全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运行监测平台的1475家中小企业调查结果显示,企业效益持续向好,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7%,连续四个月小幅回升;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2%,比1-8月提高0.2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利润率6.0%,比去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记者 杨艺 吴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