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开展金融非金属露天矿山安全生产现场观摩

2016-10-26 08:4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现场观摩找差距 安全专家讲经验
我省开展金融非金属
露天矿山安全生产现场观摩

“特别是雷雨天气一定不能开展爆破作业……各位今后检查工作时,必须要严查这6个禁止事项。”10月24日,在我省金融非金属露天矿山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上,已是79岁高龄的国家安监总局技术顾问陈宜强再三叮嘱。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创新监管模式,组织全省正在生产的55家金融非金属露天矿山企业和各级安监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前往非煤矿山数量较多的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民和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北山大理岩矿的开采现场观摩学习。

在现场,来自第三方咨询机构的5位安全生产专家就矿山开采原则、日常监管注意事项、穿孔爆破工艺等给予简明扼要的讲解。来自青海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很有感触地说,“现场看看其他企业怎么做的,能帮助我们取长补短,再加上专家简明扼要的讲解非常好记,这种效果肯定比坐在会议室里开会强,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种活动。”对此,省非煤矿山安全专家组组长余晓峰说,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事故警示、政策解读等方式,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和企业业主对《安全生产法》有更加感性具体的认识。同时,安全生产专家在现场介绍情况并介绍经验,这更加有利于大家对国家安全技术规范的理解,不仅可以推广安全生产先进经验,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还能提升各级安全监管机构和企业的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