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国税助力科技创新企业发展

2016-10-26 09:0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像我们这样的技术密集型企业,起步阶段的研发投入远远大于收入,研发费用实行150%加计扣除,相当于国家直接让利给我们,还能和高新技术企业优惠叠加享受,估算下来,一年抵扣的税收资金约200万元左右,相当于一年增长了200万元的利润。”甘肃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对记者说。

2016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省国税局立足本职工作,以落实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为抓手,切实减轻创新企业税收负担,充分发挥税收在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针对企业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存在的短板,省国税局主动送政策上门,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讲解该企业能够同时适用的各项政策,解决了企业面对众多政策“无从下手”的难题,做到了“对症下药”,对企业而言真是“雪中送炭”。2016年以来,全省国税系统共举办70多期创新等税收优惠政策专题培训班,发放、张贴温馨提示单近10万份,上门讲解政策近6万户次,编印发放《支持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汇编》5000册,对55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全部实行“先享受、后备案”的管理方式,为科技创新企业及时全面享受各项税收扶持政策提供了便利。

近日,省国税局贯彻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入科技创新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主动上门为企业详细讲解相关税收扶持政策的适用条件和具体要求,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现有政策,引导和调动了企业开展科研创新的积极性。(记者 卢吉平 通讯员 李莉 焦晓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